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

讓gnome-do幫你快速開啟程式

每次都要從選單裡面去點選程式,又不想讓桌面出現一堆圖示,這樣實在是好麻煩。所以去看了一下,原來有gnome-do可以讓你輸入部份字元,然後幫你啟動。很方便 : )。來看看安裝方式。

1. 首先安裝gnome-do套件。


2.安裝完後,手動設定讓他開機的時候自動啟動。

3.接下來,隨時想要快速呼叫程式的時候,按下win鍵 +空白鍵。就會浮現功能視窗。(如下圖)輸入你想呼叫的程式的部份名字即可找到。


補充:
如果有安裝kde4的話,可以按Alt + F2 也可以呼叫類似功能,但是可以列出待選列表。ps. gnome-do 也可以,可是有部份程式會多呼叫終端機介面出來 = =
(我在gnome呼叫kde的這個功能 介面好像醜醜的 沒有gnome-do漂亮XD)

7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這在 kde4 裡就有現成的工具了,按 Alt+F2 就會出現輸入框,輸入前幾個字,下面就會出現可選用的應用程式圖示,您可以試試看

SuseGeek寂客 提到...

嗯嗯,剛剛測試了。真的可以耶!只是,我在gnome呼叫來用,好像介面是普通介面,醜醜的。(沒辦法我很重視視覺效果XD)加上他功能鍵要Alt+F2 手指要伸好長還要彎曲。還是Win+空白鍵比較方便XD。依然感謝你的補充,我把這個功能補充到我的文章中了。^_^

Unknown 提到...

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swyear/OpenSUSE111#5295243691240393890
在 KDE 4 下的畫面,是沒有很炫啦

SuseGeek寂客 提到...

我剛剛看了一下圖片,比gnome好。在gnome下,沒有大icon可以橫向排列,表示只有縱向列表和小的icon。也許真的受不了的時候,在跑去kde4去讓眼睛吃一下冰淇淋好了。:)

匿名 提到...

KDE 在很久以前就能以 Alt + F2 來呼叫一個對話框,然後進行大大所說的事。在 Gnome 是否也是如此我就不清楚了。

SuseGeek寂客 提到...

在gnome下必需要額外安裝gnome-do才行。gnome和kde相比的這個功能相比之下,我個人是純粹覺得gnome可以用win+spacebar 就能夠使用(手不用彎曲),是比較方便一點。(不要戰gnome/kde)
還有,歡迎你來看我的blog。
: - )

匿名 提到...

其實alt+F2再gnome以前也有,有點類似M$的執行(都比M$執行好),不過gnome-do感覺比較友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