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

mplayer 在compiz 中不能正常播放?!

一般來講,當你開啟compiz的3D效果以後,你用mplayer播放影片檔的時候,畫面會一閃一閃的。實在是非常的不方便,難道不能邊播放影片,邊開著使用3D效果嗎?,一定可以解決,而且相當容易。

預設內定使用的影片輸出引擎是採用 xv,這個會跟compiz有所衝突,所以我們要改一下。將輸出引擎改採用x11就可以解決了。

ps.再不使用compiz的時候記得要調整回預設的xv悠,不然你再看高解析的影片時候,會嚴重lag.

(a)使用mplayer


(b)使用smplzyer


調整完成以後我們來看看播放影片和3D一起開的成果。


大功告成,compiz與mplayer不再衝突,畫面也不會在一閃一閃的了。

2009.01.23" 更改compliz --->compiz (一直打錯字而不自知XD)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i SuseGeek你好,很高興看到有這個網址。雖然我是從Ubuntu開始用Linux的,最近也才開始用Mandriva,不過我好幾年前對Linux還不是那麼了解的時候最心儀的也是SuSE綠油油的風格及可愛的蜥蜴圖示。祝福你能夠持續推廣下去!分享SuSE,其實對其他發行版的使用者也是有很大的參考價值的,畢竟桌面環境和應用軟體大都是通用的嘛!我會好好拜讀你的文章的:)

不過在這邊想問一下,為什麼「Compiz」這個軟體在您的站上都寫成「Compliz」啦?XD是因為多一個l比較「complete」嗎:p

SuseGeek寂客 提到...

其實是typo,主要因為太習慣compl開頭的單字,所以才會一直打錯。哈哈!

我知道很多軟體在Linux上都是通用的,頂多是安裝方式大同小異而已。不過,因為我目前是使用opensuse,所以基本上就也都以它為主要的介紹題材。畢竟習慣1-click-install了,很方便。

還有,歡迎你來看我的blog,也請你多多指教。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