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

安裝gdm來修改登入介面主題

Open Suse 的內建登入畫面的主題不錯看,但是看久了,相當容易厭煩。透過google,找到了一個 gdm 套件可以用來修改。就來看看要怎麼用吧。
ps.gdm 只適用於gnome,KDE用戶可能要去找kdm

(1)先去gnome-look找漂亮的佈景主題吧!


(2)安裝 gdm 套件 (安裝 gdm相關的四個套件。)


(3)用另外一個使用者登入來調整gdm(點選在一個視窗重新登入


(4)會開新視窗,顯示另外一個登入介面。點選設置登入管理員


(5)一般設定General- 基本上不用變更(頂多改Default session 變成gnome而已)


(6)本地端設定
a.風格- Themed (採用佈景主題)
b.佈景主題- 從選取的隨機取樣(這樣每次登入畫面就都會有隨機的佈景主題)
c.安裝介面主題,安裝後記得要勾選,這樣他才會被放入隨機佈景清單中。


(7)遠端設定-如果你要遠端登入也有美麗的佈景主題,就把風格改成當成本地端。這樣就會跟你本地端的設定一樣了。(當然也可以用終端畫面/無主題/或者另外用一個特定的主題)


(8)安全性-關於自動登入,如果電腦都個人使用,就可以開啟。但是仍然有安全性的疑慮。


(9)變更後下次重新登入就可以享受美麗多變的登入介面。
ps.美麗的登入介面會讓人心情愉悅!考試都考100分ㄡ 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