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

yast2無法正常使用解決方法

最近我的yast2在我更新完一些套件以後,似乎變得怪怪的。每次要開啟都會出現以下的錯誤,看樣子可能是有其他套件在存取ZYpp函式庫的樣子。

然後,我就在想說是不是自動更新的問題,結果發現自動更新的icon好像真的怪怪的。也看到了下面的錯誤訊息。

google了一下關於gpk-update-icon的問題,結果好像在其他系統也有人有這樣的問題,可是沒有看到詳細的解決方法。我就只好重新在console啟動他試試,可是結果是他會一直跟你說有更新要更新,可是更新後,好像也沒有裝進去。還是一直說有更新。

後來我去系統監控的"程序"中把gpk-update-icon強迫終止。可是同時卻也發現了一支程序叫做packagekitd。看名字感覺應該是這一隻在存取packagekit的daemon,所以就試著把它shutdown看看。然後再來存取yast2看看,結果就可以正常解決了。

沒有留言: